今夕四夕(不授权)

(原:你是个憨憨吗)人间不值得48还是49章被屏蔽了,想看的加群,发在群里了

假如藏色散人重生在除祟前8

本文出于私心,想给羡羡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圆满,宠羡羡


 

ooc警告,私设如山,反复修文,欢迎建议哦


 

“有一次,一只瘦骨嶙峋的野狗,大概也是觅食了许久,饿得奄奄一息趴在巷子里。这时阿婴怀里揣着一个好心的姑娘给的包子,打算找个偏僻的地方吃一口,好巧不巧,偏进了这个巷子,也不知道是角度原因还是那条狗真的饿到没有力气,谁也没发现谁。阿婴小心翼翼的拿出包子,犹豫许久还是只啃了外面一圈面皮,里面的肉馅根本舍不得吃,可一个包子都吃不饱,一点面皮哪里够,所以阿婴又咬了一口肉馅。大概是肉香溢出来被狗闻到,那只狗十分凶狠,扑上来就咬,阿婴也舍不得好不容易得来的食物,抬腿就跑,可毕竟是小孩子又哪里跑的过,三两步便被扑倒,那狗见阿婴死死护着包子,竟开始撕咬起了阿婴的腿……我就在旁边,护不住,也拦不了,虚抱着阿婴喊救命,哭喊许久,也不见一个人来,我那时很恨我自己,也恨你,我以为阿婴就要、要死在那了,可后来阿婴还是跑掉了,他的腿瘸了,一个冬天过去都没有好。”


 

藏色仿佛又身临其境,浑身颤抖,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掉,魏长泽见状紧紧抱住她,一手轻拍后背,慢慢安抚她的情绪。


 

稍微平静下来后,藏色又开始说,“还有一次……”


 

“别说了,藏色别说了,我也不喜欢江家,我迟早要脱离的,不单单是为了你们,藏色,看着我的眼睛,相信我,我不会让阿婴再经历这些的,你也不会,我们一家人都好好的,永远在一起,我们不会再掺合这些大家族的肮脏事,等一切过去了,我们就找个好地方隐居,日出而作日落而息。”魏长泽双手捧着藏色的脸,看着她的眼睛,十分坚定的对她说,极力安抚她 。


 

藏色怔了很久,双眼空洞,不知道在看什么,良久才反应过来,哑声道:“好。”说了之后,又好像忘了什么,看了看怀里的阿婴,又觉得心满意足,便不再想。


 

魏长泽一反常态,大约是为了安慰藏色,一路上都在说话。


 

“藏色,我们先去蓝氏,看看你的心魔能不能治好?”


 

“好。”


 

“温氏独大,想统领百家,我们可能要经历伐温之战,也不知道还能不能胜,要不然我们直接归隐好了?”


 

“好。”


 

“不知道父亲还在不在,若是在,肯定会很喜欢阿婴和你的,你们的性子也会很合得来。”


 

“嗯。”


 

“藏色。”


 

“嗯。”


 

“藏色。”


 

“嗯。”


 

“藏色,别怕,我在。”


 

“…嗯。”


 

暮色暗淡,残阳如血,湖边上如镶金边的落日,此时正圆,光芒四射,刺人眼膜如梦似幻,好不真实。最后一丝残阳打在地上与碧绿色的湖泊上,碧光璀璨,吞天沃日。


 

余下的阳光打在魏长泽和藏色的脸上,为其增添了几分明亮,心境又开阔几分,一家三口,一如来时,迎着光,踏上归途。


评论(79)
热度(1998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今夕四夕(不授权) | Powered by LOFTER